PSCORE和联合国

国际社会在赋予脱北者人权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拥有更多的观察者聆听他们的证词就会促进更大规模的行动来保障他们的基本权利。为了确保朝鲜脱北者的声音被其它国际组织听到,我们竭尽全力在联合国传达信息以尽可能地提高国际社会对朝鲜侵犯人权的认知。

2012年,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UNECOSOC)授予PSCORE特别咨商地位。自2012年以来,PSCORE一直积极参加联合国人权相关的会议。我们通常参加人权理事会组织的普遍定期审议,并与特别报告员和朝鲜人权问题调查委员会合作。此外,我们还参加了大会第三委员会,即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委员会。

hr-1.jpg

提高意识

每个人的声音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每个月我们都举行宣传活动,以获得人们对朝鲜人民人权的支持和认可。我们曾在延世大学、龙山站、梨泰院和弘益大学等地组织了宣传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通过板书和文件向人们介绍朝鲜的人权状况。我们为请愿书收集签名,以获得韩国社会对朝鲜人权困境的共鸣,从而为我们的活动争取资金上的支持。与此同时,PSCORE也运用了自身参与联合国的机会在日内瓦和纽约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

我们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我们试图保持文化的多样化。我们相信,朝鲜正在发生的侵犯人权事件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也通过慈善音乐会为组织活动筹募资金,并向听众通报朝鲜侵犯人权的具体情况。

报告和项目

hr-2.jpg

为了防止国际社会遗忘朝鲜人民的声音,我们将他们的故事写在纸上与世界分享。我们收集证词并根据人权宪章的指导方针进行分析,然后再将报告转交联合国朝鲜问题特别报告员。我们已经用韩语、英语和法语发表了这些报告,并愿意将今后的报告翻译成更多的语言以增加改善朝鲜人权的支持者。

为了让证词更加真实,我们建立了一个使用谷歌地图的项目,该项目记录了朝鲜侵犯人权的具体信息。这个项目的信息是由PSCORE从对朝鲜脱北者的采访中收集到的。在采访的过程中,脱北者们自愿解释他们曾经遇到过的人权侵犯事件,并通过谷歌Earth帮助我们定位这些事件发生的地点。诚然,共享的信息是非常敏感的,所有的个人识别信息都被匿名或隐藏了。本项目展示的只是朝鲜人民身处水深火热的一小部分剪影,但这样的信息披露对于我们在改善朝鲜人权的议题而言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