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CORE和聯合國

國際社會在賦予脫北者人權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擁有更多的觀察者聆聽他們的證詞就會促進更大規模的行動來保障他們的基本權利。為了確保朝鮮脫北者的聲音被其它國際組織聽到,我們竭盡全力在聯合國傳達信息以盡可能地提高國際社會對朝鮮侵犯人權的認知。

 2012年,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UNECOSOC)授予PSCORE特別咨商地位。自2012年以來,PSCORE一直積極參加聯合國人權相關的會議。我們通常參加人權理事會組織的普遍定期審議,並與特別報告員和朝鮮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合作。此外,我們還參加了大會第三委員會,即社會人道主義和文化委員會。

hr-1.jpg

提高意識

每個人的聲音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每個月我們都舉行宣傳活動,以獲得人們對朝鮮人民人權的支持和認可。我們曾在延世大學、龍山站、梨泰院和弘益大學等地組織了宣傳活動。在這些活動中,我們通過板書和文件向人們介紹朝鮮的人權狀況。我們為請願書收集簽名,以獲得韓國社會對朝鮮人權困境的共鳴,從而為我們的活動爭取資金上的支持。與此同時,PSCORE也運用了自身參與聯合國的機會在日內瓦和紐約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我們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我們試圖保持文化的多樣化。我們相信,朝鮮正在發生的侵犯人權事件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我們也通過慈善音樂會為組織活動籌募資金,並向聽眾通報朝鮮侵犯人權的具體情況。

報告和項目

hr-2.jpg

為了防止國際社會遺忘朝鮮人民的聲音,我們將他們的故事寫在紙上與世界分享。我們收集證詞並根據人權憲章的指導方針進行分析,然後再將報告轉交聯合國朝鮮問題特別報告員。我們已經用韓語、英語和法語發表了這些報告,並願意將今後的報告翻譯成更多的語言以增加改善朝鮮人權的支持者。

為了讓證詞更加真實,我們建立了一個使用谷歌地圖的項目,該項目記錄了朝鮮侵犯人權的具體信息。這個項目的信息是由PSCORE從對朝鮮脫北者的采訪中收集到的。在采訪的過程中,脫北者們自願解釋他們曾經遇到過的人權侵犯事件,並通過谷歌Earth幫助我們定位這些事件發生的地點。誠然,共享的信息是非常敏感的,所有的個人識別信息都被匿名或隱藏了。本項目展示的只是朝鮮人民身處水深火熱的一小部分剪影,但這樣的信息披露對於我們在改善朝鮮人權的議題而言同樣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