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憎恨

朝鲜在经济,政治和社会方面是全世界最孤立的国家之一。1948年,金日成被任为专制独裁者,他建立了朝民主主人民共和并建立了一个强制性的教育系统来证明他的独裁政权是合理的。

朝鲜的教育系统是如何运行的呢?朝鲜宪法第43条表明 “国家将体现社会主义教育学的原则,把新生代培养成为社会和人民而战的坚定不移的革命者,成为有尊严、有道德和健康的人。” 在这种情况下, 朝鲜所说的“革命“,就是为了国家,更准确地说是为了独裁政权,不惜一切代价,从而效忠于金氏家族。

由于朝鲜的教育体系基于“革命性的理想”,以培养“受人认可的一代”,学校的所有内容包括主体思想、工党政策、革命传统、共产主义信仰、革命乐观主义等等,不仅应用军国主义,而且监控不法行为者的方法来“监督犯错的个人”。此外,学生上小学后被迫从事繁重的劳动

偶像化宣传

自 1970 年代以来,朝鲜教育后代的目标是将他们培养成为为社会和同胞而战的坚定的革命者,同时也旨在将他们培养为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全面发展的人以实现这一目标。金日成通过偶像化教育来取得公众的绝对服从。

偶像化教育从幼儿园开始。 虽然这不是定期举办的课程,但朝鲜的幼儿园老师会教孩子们关于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历史。 从小学和中学开始,作为课程的一部分,讲述了金日成和金正日及他的生母金正淑的童年和革命活动,同时强调了“白头山三代领导人”的伟大。

继金正恩上任独裁者后,教育系统对金正恩的革命活动和历史进行了新的修订,中学课程包括“金正恩革命行为”,高中课程包括“金正恩革命史”。 此外,朝鲜大学生不论专业,都必须上“主体思想哲学”、“革命史”、“主体政治经济学”等意识形态课。 除了正规的学校课程以外,从儿童联盟、金正恩社会主义青年联盟等社会上的各种组织里面出来的儿童,少年们也接受偶像化教育。

偶像化的三大步骤

课前准备

 

在北韩,每天开课前都有所谓的”自习”时间,学生们需要花费15分钟来学习并大声朗读被偶像化的内容。 一个学生拿出报纸或一首歌,读给其余的全班同学听。 小学1、2年级由班主任主导自习时间,3、4年级以后由负责思想监视的男团干部来主导,目标是不断学习党的政策和时事。 但是媒体没有言论自由,只是偶像化教育的另一种形式。 从根本上说,自习是为了培养对独裁政权的忠诚。

自习结束后,有另一种偶像化的过程称作“党的政策和改善”,其内容包括班主任朗读有关金日成的故事并从中总结一天的进步。另外,学生们阅读有关金日成或金正日的政党政治偶像化资料需要5~10分钟。 不仅是学校,每周六都有青年同盟或少年团指导员进行政治教育。 如果有同学错误地背诵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时期的政策,那么该学生将受到相应时代的全面再教育。 这种精炼在增加课程和自学时间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为了保持这种不屈不挠的思想教育日程,教师们每周与当地宣传负责人会面一次以来了解党的政策。

课堂中

政治意识形态课程在朝鲜教育系统的各个方面都无孔不入,并被强烈用来培养“具有独立性和创造力的革命家”的媒介。 在这种情况下,表现了 政治意识形态课程是朝鲜偶像化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朝鲜教育党起草的《社会主义教育》中,明确指出政治思想细化的基础是主体思想。

朝鲜的主体思想要求对朝鲜领导人的绝对服从,这是因为根据其思想并纵观历史,只有领导可以成为朝鲜人民背后的推动力

我们必须推翻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即使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也要继续革命。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不是通过篡夺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而自动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长寿是通过长期的劳动和阶级斗争实现的

最高领导人必须带领几代人走上长期革命的正确道路的想法是核心革命思想。 因此,金氏家族的血脉继承不可避免,而且白头血统(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是保存金日成遗产的必要条件。 因此,国民对领导人的忠诚度左右着革命的方向,然而政治上的修炼有助于磨练国民的忠诚度。

 为此,偶像化宣传在整个教育课程中非常盛行。金日成的革命思想、理论、业绩遍布整个教育课程和社会。为了鼓励领导人偶像化,把人民塑造成政权的支持者。此外,在包括金正日和金正恩在内的革命历史课程中,他们也被提升为具备成为领导人的所有必要条件的未来领导人。历史课还教导他们掌握并进一步推进金日成的革命理想,以适应新世纪和革命的要求。

金正淑(金日成前妻、金正日的母亲)的革命功绩和历史也被偶像化为伟大的母亲。但是,它并不强调金正淑自身的成就,而是强调她对金日成的忠贞不渝,提出了人民必须遵守的理想。最重要的是,该课程被特别用于金正日的接班人正当化。

北韩学生被强制要求学习政治思想,如果上课时不做作业或背诵错误,将受到严厉的体罚。在学习期间,这种政治思想教育对朝鲜人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由于政治教育要从子宫传到坟墓,所以很多人认为其重要性远远大于实际意义。

课后活动

 

偶像化育在校外也持着。例如,在私塾或假期,们参观偶像化主的地,以确金日成及其家人的大。朝革命史迹由40多金日成相关遗址、20多金正日相关遗址和金正淑(金正日的母)、金亨稷(金日成父)、金亨权(金日成叔叔)相关遗成。 另外,朝鲜领导人的象征(雕像、徽章、肖像等)被制作成向民确大性的西,像以前所的(夜守的)太有3万8000多尊具有重要意。 另外,还嘱到大领导者的肖像非常重要,因此,希望以最大的行肖像清洁。擦拭肖像的目的是让学们对金日成及其家人表绝对的忠和偶像化。在小,如果孩子子矮小,无法摸到肖像,老师们应该教孩子如何认真擦拭肖像并教孩子常保持肖像画清洁学开始,们轮流打肖像这种的偶像化行使们时铭记领导人的象征的神。不如此,北政府每天都在围绕政府的理念和正行宣

其他主题的宣传

偶像化方式不仅在政治、革命课上出现,学习语言也仅限于对金日成、金正日的忠诚和社会思想。首先学到的单词是领导的名字。即使是在旅行随笔中,也只关注金日成及其家人的生活和业绩,而不是旅游和历史。音乐主要以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歌曲为主。 如果更改偶像化相关歌词或疏忽作词,学生的父母可能会代替学生受到惩罚。无论专业领域是体力还是音乐,目标都是为了’取悦将军’。

历史扭曲

历史歪曲跟偶像化是一个性质,都是为了维持北韩一党专政而制定的教育制度的一部分。北韩政府歪曲历史,将政权正当化,让人民盲目崇拜领导人,强调”伟大的国家”的主张。韩国现代史被改编、捏造金日成抗日战争真相、美化金氏家族史、故意歪曲世界史等,从而歪曲了历史。

例如,对1866年谢尔曼将军事件的解释与韩国有很大的不同。 1866年8月15日,美国武装商人”舍门将军号”轮船以贸易为目的接近平壤。 当时朝鲜王朝一直实行严格的孤立主义政策。因此,平壤管辖者朴圭洙要求谢尔曼将军立即离开平壤。 但是谢尔曼将军不顾警告,接近了望京台附近的图卢岛,逮捕了李宪益次官。愤怒的平壤市民开始向舰艇投掷石块,谢尔曼将军向群众发射了大炮,事态进一步恶化,朴圭秀为了营救李亨益而发动了攻击,并烧毁了谢尔曼将军。船上所有的水手都死了,包括那些在火灾中幸存下来但被群众殴打致死的人. 此后,美国和朝鲜之间的战争“辛未洋也因该事件而开始。

这是关于谢尔曼将军事变所公认的叙述。但是,朝鲜版却截然不同。北韩将谢尔曼将军描述为”海军军舰”,而不是”武装商船”,暗示美国怀着敌视和侵略意图接近北韩,从而助长了反美情绪。另外,这种记述是为了警告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并要求对外部势力采取防御态度。

另一个例子在中学教科书《伟大的领袖金正日的革命行为》中,它记载了6.25战争是从南朝鲜进攻开始的。虽然朝鲜在没有中国的帮助下打败了韩国和美国,但从世界史来看,朝鲜坦克越过与韩国的界线,从1950年6月25日开始爆发了6.25战争。

暴力和仇恨的宣传

北韩政府支持暴力、仇恨的教育从而维持专制独裁制度并鼓励整体统一。这种努力从学校课程、军队教育方式、公开处决、参观历史博物馆、集会、生活总结(批判性/自我评价)、游戏、漫画、革命性教育等各种条件下都是显而易见的。北韩想通过这样的惯例,在社会之外制造敌人,统一国家,通过公民互相监督,避免政治动乱。与歪曲历史一样,朝鲜批判资本主义,使用反美。为了鼓励共产主义思想和社会体制,朝鲜人民把领导人的革命历史和活动当作学校,培养了对我们和同盟国的仇恨。例如,在某个地方自治团体。关于数学考试有这样的问题。”摧毁几辆美军坦克后,还剩下多少辆?”,在音乐课的歌词中还曾出现“把日本人踢出朝鲜。”

在正规教育课程以外的各种活动中,出现了令人厌恶的宣传。在学校,几乎每天都有”把美国人打得鼻青脸肿”的竞赛。大部分学生从小就参加。而且,在特殊情况下,他们随意进行暴力游戏,试图让美国队中的任何人输掉比赛。这种暴力游戏的目的是让孩子们相信北韩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并灌输反美反帝情绪。

除了这些课程之外,从金日成政府时期开始就流传下来的”生活总结”和”团体批评会”也是通过学校或劳动团体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从而让国民服从独裁政权的形式。国民的相互监督以及相互不信任,为阻止 社会成员在学校或工作小组之间相互合作 做出巨大贡献。这种惯例在社会上根深蒂固,即使不是这样的会话,市民也会用批判的眼光看待对方。在不断的社会监督下,国民在对政权 感到不信任,不安和恐惧的同时,还承受着公开自己被压迫的行为监事和审查的压力。更何况,在“生活总结”事件中,弱校学生被孤立的事件也不少。

另外,团体批评会是为了鼓励人们憎恨外国,例如,如果社会主义青年联合会的第一书记 说”现在我们开始进行讨论,请提交关于你对敌人愤怒的事项以及和对未来的决心。”大部分学生的答案都是“”美日两国必须为做过的行为付出代价,我会世代相传地进行复仇。美国和日本应该被杀绝,他们不值得存在。”

Damir Sagoji - Reuters

公开处决

因为公开处决经常发生在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所以人们从小就亲眼目睹。无论他们是否被迫执行死刑,这些处决都受到逃北者的证言的支持,具有很强的暴力性,而且对任何针对政权的行为都不能容忍,以来警告所有人。公开处决是为了通过恐怖来统治朝鲜而进行的。很多时候强制执行公开处决。而且,如果未成年目睹的话,经常会成为终生创伤的根源。连小学生也被迫观看的暴力场面是对基本的人格尊严和国民的人道主义犯罪正义的否定。

集会

朝鲜为了制造人民对外国的仇恨和内部团结,正在举行大规模集会。群众集会是"打败美国、傀儡政府"等群众聚集在一起进行仇恨演讲的示威,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日举行,但每个班级,学校,市,省,及中央政府的日程表有所不同,但所有地方都必须参加这些集会。

动画片

暴力、可恨的宣传不仅只在生活总结和集会中进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存在。 北韩政府向在学校教育课程中提供灌输仇恨思想的动画片,并进行教育。朝鲜儿童从小就被教导厌恶和蔑视外国权力和民族,这与其他国家儿童被教导要相互爱护和尊敬有很大的不同 这些理想甚至出现在朝鲜儿童的人气动画片中。《少年将军》和《松鼠和刺猬》等动画片经常教孩子们讨厌资本主义国家并排斥资本主义国家,同时教孩子们朝鲜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