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憎恨

朝鮮在經濟,政治和社會方面是全世界最孤立的國家之一。1948年,金日成被任為專製獨裁者,他建立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並建立了一個強製性的教育系統來證明他的獨裁政權是合理的。

朝鮮的教育系統是如何運行的呢?朝鮮憲法第43條表明 “國家將體現社會主義教育學的原則,把新生代培養成為社會和人民而戰的堅定不移的革命者,成為有尊嚴、有道德和健康的人。” 在這種情況下, 朝鮮所說的“革命“,就是為了國家,更準確地說是為了獨裁政權,不惜一切代價,從而效忠於金氏家族。

由於朝鮮的教育體系基於“革命性的理想”,以培養“受人認可的一代”,學校的所有內容包括主體思想、工黨政策、革命傳統、共產主義信仰、革命樂觀主義等等,不僅應用軍國主義,而且監控不法行為者的方法來“監督犯錯的個人”。此外,學生上小學後被迫從事繁重的勞動。

偶像化宣傳

自 1970 年代以來,朝鮮教育後代的目標是將他們培養成為為社會和同胞而戰的堅定的革命者,同時也旨在將他們培養為具有共產主義思想的全面發展的人以實現這一目標。金日成通過偶像化教育來取得公眾的絕對服從。

偶像化教育從幼兒園開始。 雖然這不是定期舉辦的課程,但朝鮮的幼兒園老師會教孩子們關於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歷史。 從小學和中學開始,作為課程的一部分,講述了金日成和金正日及他的生母金正淑的童年和革命活動,同時強調了“白頭山三代領導人”的偉大。

繼金正恩上任獨裁者後,教育系統對金正恩的革命活動和歷史進行了新的修訂,中學課程包括“金正恩革命行為”,高中課程包括“金正恩革命史”。 此外,朝鮮大學生不論專業,都必須上“主體思想哲學”、“革命史”、“主體政治經濟學”等意識形態課。 除了正規的學校課程以外,從兒童聯盟、金正恩社會主義青年聯盟等社會上的各種組織裏面出來的兒童,少年們也接受偶像化教育。

偶像化的三大步驟

課前準備

在北韓,每天開課前都有所謂的”自習”時間,學生們需要花費15分鐘來學習並大聲朗讀被偶像化的內容。 一個學生拿出報紙或一首歌,讀給其余的全班同學聽。 小學1、2年級由班主任主導自習時間,3、4年級以後由負責思想監視的男團幹部來主導,目標是不斷學習黨的政策和時事。 但是媒體沒有言論自由,只是偶像化教育的另一種形式。 從根本上說,自習是為了培養對獨裁政權的忠誠。

自習結束後,有另一種偶像化的過程稱作“黨的政策和改善”,其內容包括班主任朗讀有關金日成的故事並從中總結一天的進步。另外,學生們閱讀有關金日成或金正日的政黨政治偶像化資料需要5~10分鐘。 不僅是學校,每周六都有青年同盟或少年團指導員進行政治教育。 如果有同學錯誤地背誦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時期的政策,那麽該學生將受到相應時代的全面再教育。 這種精煉在增加課程和自學時間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為了保持這種不屈不撓的思想教育日程,教師們每周與當地宣傳負責人會面一次以來了解黨的政策。

課堂中

政治意識形態課程在朝鮮教育系統的各個方面都無孔不入,並被強烈用來培養“具有獨立性和創造力的革命家”的媒介。 在這種情況下,表現了 政治意識形態課程是朝鮮偶像化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朝鮮教育黨起草的《社會主義教育》中,明確指出政治思想細化的基礎是主體思想。

朝鮮的主體思想要求對朝鮮領導人的絕對服從,這是因為根據其思想並縱觀歷史,只有領導可以成為朝鮮人民背後的推動力。

我們必須推翻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即使建立了社會主義製度,也要繼續革命。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不是通過篡奪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而自動建立起來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長壽是通過長期的勞動和階級鬥爭實現的。

最高領導人必須帶領幾代人走上長期革命的正確道路的想法是核心革命思想。 因此,金氏家族的血脈繼承不可避免,而且白頭血統(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是保存金日成遺產的必要條件。 因此,國民對領導人的忠誠度左右著革命的方向,然而政治上的修煉有助於磨練國民的忠誠度。

為此,偶像化宣傳在整個教育課程中非常盛行。金日成的革命思想、理論、業績遍布整個教育課程和社會。為了鼓勵領導人偶像化,把人民塑造成政權的支持者。此外,在包括金正日和金正恩在內的革命歷史課程中,他們也被提升為具備成為領導人的所有必要條件的未來領導人。歷史課還教導他們掌握並進一步推進金日成的革命理想,以適應新世紀和革命的要求。

金正淑(金日成前妻、金正日的母親)的革命功績和歷史也被偶像化為偉大的母親。但是,它並不強調金正淑自身的成就,而是強調她對金日成的忠貞不渝,提出了人民必須遵守的理想。最重要的是,該課程被特別用於金正日的接班人正當化。

北韓學生被強製要求學習政治思想,如果上課時不做作業或背誦錯誤,將受到嚴厲的體罰。在學習期間,這種政治思想教育對朝鮮人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由於政治教育要從子宮傳到墳墓,所以很多人認為其重要性遠遠大於實際意義。

課後活動

 

偶像化教育在校外也持續著。例如,在私塾或假期,學生們參觀各種偶像化主題的地標,以確認金日成及其家人的偉大。朝鮮革命史跡由40多處金日成相關遺址、20多處金正日相關遺址和金正淑(金正日的母親)、金亨稷(金日成父親)、金亨權(金日成叔叔)相關遺址組成。 

另外,朝鮮領導人的象征(雕像、徽章、肖像畫等)被製作成向國民確認其偉大性的東西,像以前所說的(晝夜守護的)太陽神壇一樣,約有3萬8000多尊具有重要意義。 另外,學校還囑咐說,從小學到大學,領導者的肖像畫非常重要,因此,希望學生們能夠以最大的誠意進行肖像畫的清潔。擦拭肖像畫的目的是讓學生們對金日成及其家人表現出絕對的忠誠和偶像化。

在小學,如果孩子個子矮小,無法觸摸到肖像畫,老師們應該教孩子們如何認真擦拭肖像畫,並教孩子們要經常保持肖像畫清潔。從中學開始,學生們輪流打掃肖像畫。這種反復的偶像化行為使學生們時刻銘記領導人的象征的神聖意義。不僅如此,北韓政府每天都在圍繞政府的理念和正當性進行宣傳。

其他主題的宣傳

偶像化方式不僅在政治、革命課上出現,學習語言也僅限於對金日成、金正日的忠誠和社會思想。首先學到的單詞是領導的名字。即使是在旅行隨筆中,也只關註金日成及其家人的生活和業績,而不是旅遊和歷史。音樂主要以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歌曲為主。 如果更改偶像化相關歌詞或疏忽作詞,學生的父母可能會代替學生受到懲罰。無論專業領域是體力還是音樂,目標都是為了’取悅將軍’。

歷史扭曲

歷史歪曲跟偶像化是一個性質,都是為了維持北韓一黨專政而製定的教育製度的一部分。北韓政府歪曲歷史,將政權正當化,讓人民盲目崇拜領導人,強調”偉大的國家”的主張。韓國現代史被改編、捏造金日成抗日戰爭真相、美化金氏家族史、故意歪曲世界史等,從而歪曲了歷史。

例如,對1866年謝爾曼將軍事件的解釋與韓國有很大的不同。 1866年8月15日,美國武裝商人”舍門將軍號”輪船以貿易為目的接近平壤。 當時朝鮮王朝一直實行嚴格的孤立主義政策。因此,平壤管轄者樸圭洙要求謝爾曼將軍立即離開平壤。 但是謝爾曼將軍不顧警告,接近了望京臺附近的圖盧島,逮捕了李憲益次官。憤怒的平壤市民開始向艦艇投擲石塊,謝爾曼將軍向群眾發射了大炮,事態進一步惡化,樸圭秀為了營救李亨益而發動了攻擊,並燒毀了謝爾曼將軍。船上所有的水手都死了,包括那些在火災中幸存下來但被群眾毆打致死的人. 此後,美國和朝鮮之間的戰爭“辛未洋擾”也因該事件而開始。

這是關於謝爾曼將軍事變所公認的敘述。但是,朝鮮版卻截然不同。北韓將謝爾曼將軍描述為”海軍軍艦”,而不是”武裝商船”,暗示美國懷著敵視和侵略意圖接近北韓,從而助長了反美情緒。另外,這種記述是為了警告資本主義和帝國主義,並要求對外部勢力采取防禦態度。

另一個例子在中學教科書《偉大的領袖金正日的革命行為》中,它記載了6.25戰爭是從南朝鮮進攻開始的。雖然朝鮮在沒有中國的幫助下打敗了韓國和美國,但從世界史來看,朝鮮坦克越過與韓國的界線,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爆發了6.25戰爭。

暴力和仇恨的宣傳

北韓政府支持暴力、仇恨的教育從而維持專製獨裁製度並鼓勵整體統一。這種努力從學校課程、軍隊教育方式、公開處決、參觀歷史博物館、集會、生活總結(批判性/自我評價)、遊戲、漫畫、革命性教育等各種條件下都是顯而易見的。北韓想通過這樣的慣例,在社會之外製造敵人,統一國家,通過公民互相監督,避免政治動亂。與歪曲歷史一樣,朝鮮批判資本主義,使用反美。為了鼓勵共產主義思想和社會體製,朝鮮人民把領導人的革命歷史和活動當作學校,培養了對我們和同盟國的仇恨。例如,在某個地方自治團體。關於數學考試有這樣的問題。”摧毀幾輛美軍坦克後,還剩下多少輛?”,在音樂課的歌詞中還曾出現“把日本人踢出朝鮮。”

在正規教育課程以外的各種活動中,出現了令人厭惡的宣傳。在學校,幾乎每天都有”把美國人打得鼻青臉腫”的競賽。大部分學生從小就參加。而且,在特殊情況下,他們隨意進行暴力遊戲,試圖讓美國隊中的任何人輸掉比賽。這種暴力遊戲的目的是讓孩子們相信北韓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並灌輸反美反帝情緒。

除了這些課程之外,從金日成政府時期開始就流傳下來的”生活總結”和”團體批評會”也是通過學校或勞動團體的自我批評和相互批評,從而讓國民服從獨裁政權的形式。國民的相互監督以及相互不信任,為阻止 社會成員在學校或工作小組之間相互合作 做出巨大貢獻。這種慣例在社會上根深蒂固,即使不是這樣的會話,市民也會用批判的眼光看待對方。在不斷的社會監督下,國民在對政權 感到不信任,不安和恐懼的同時,還承受著公開自己被壓迫的行為監事和審查的壓力。更何況,在“生活總結”事件中,弱校學生被孤立的事件也不少。

另外,團體批評會是為了鼓勵人們憎恨外國,例如,如果社會主義青年聯合會的第一書記 說”現在我們開始進行討論,請提交關於你對敵人憤怒的事項以及和對未來的決心。”大部分學生的答案都是“”美日兩國必須為做過的行為付出代價,我會世代相傳地進行復仇。美國和日本應該被殺絕,他們不值得存在。”

Damir Sagoji- 路透社

公開處決

因為公開處決經常發生在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所以人們從小就親眼目睹。無論他們是否被迫執行死刑,這些處決都受到逃北者的證言的支持,具有很強的暴力性,而且對任何針對政權的行為都不能容忍,以來警告所有人。公開處決是為了通過恐怖來統治朝鮮而進行的。很多時候強製執行公開處決。而且,如果未成年目睹的話,經常會成為終生創傷的根源。連小學生也被迫觀看的暴力場面是對基本的人格尊嚴和國民的人道主義犯罪正義的否定。

集會

朝鮮為了製造人民對外國的仇恨和內部團結,正在舉行大規模集會。群眾集會是"打敗美國、傀儡政府"等群眾聚集在一起進行仇恨演講的示威,大部分時間都在休息日舉行,但每個班級,學校,市,省,及中央政府的日程表有所不同,但所有地方都必須參加這些集會。

動畫片

暴力、可恨的宣傳不僅只在生活總結和集會中進行,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存在。 北韓政府向在學校教育課程中提供灌輸仇恨思想的動畫片,並進行教育。朝鮮兒童從小就被教導厭惡和蔑視外國權力和民族,這與其他國家兒童被教導要相互愛護和尊敬有很大的不同 這些理想甚至出現在朝鮮兒童的人氣動畫片中。《少年將軍》和《松鼠和刺猬》等動畫片經常教孩子們討厭資本主義國家並排斥資本主義國家,同時教孩子們朝鮮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國家。